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没有百年的福分 错失一次擦肩

没有百年的福分 错失一次擦肩

2017年11月20日 10:59:06 来源:原创 访问量:165 作者:王运学

          没有百年福分  错失一次擦肩

 

                         —— 生活随笔

    参加语文年会,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那时还在教英语,所以对那次的语文年会也没有太大的注重。只是对汪国真感兴趣。因为在自己上学时就喜欢背诵汪国真的诗,自己还仿写了十几首。也算是一种心灵的邂逅吧!

前一段时间,微信群里通知,今年语文年会在我们濮阳召开,心里充满了期待。然而,安排的时间是周六周日,正是小礼拜,是上课的时间。因为是两个班的课,这两天也只有一下午有空,本打算参加,无奈家中有点琐事,给耽误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而最令自己遗憾的是,没有聆听钱梦龙老师的报告。和其他行业追星族一样,钱梦龙老师也是自己心中的一颗星。特别是他教学中堪称传奇的经历,更是让我望其项背。由差生到阴差阳错当教师,再到特级教师,那是一个何等的经历啊!钱老师是语文教育事业不安现状的“舞者”。他的《语文导读法探索》、《导读的艺术》、《和青年教师谈语文教学》等,是像我这样年轻教师的路标。尽管我还没有完全拜读过,但已经为钱老师所折服。他的“三主”教学指导思想,更是对当时传统教学的一个突破。

能倾耳聆听钱老师的报告,亲眼目睹钱老师的尊容,那将是一种心灵的满足。更何况这次报告,还可以目睹他的三生三世等来的桃花!

每次聆听教学名师的报告,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悸动!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特别是与名师面对面交流,那种感慨是看书得不到的。也许自己对名师来说,自己只是普通的交流着。而对于自己却是一种经历,一种感动,一种向往。一种心灵的暗流在涌动。就像去年与徐飞老师交流之后,更坚定了自己读书、教育的一种情怀。有时也幻想,自己是否有那么一天也成为那样的老师呢?当然,自己也清楚,与名师的差距不仅仅是学识,更重要的是一种信念,一种情怀!

很可惜,自己与这次的语文年会擦肩而过,与自己心目中的明星没有一个美丽的邂逅,这也许是自己没有那种百年的福分!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