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习李芳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学习李芳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2018年09月12日 10:03:26 来源:原创 访问量:172 作者:安莉

  女本柔弱,为师则刚;爱有多深,胜过生命;为人师表,大爱无疆!在车祸发生那一刻,李芳老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用勇敢无畏的心锻铸出不朽的师魂。


7月2日下午,站前学校开展了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争做时代楷模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


“李芳,生前是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2018年6月11日17时30分,在护送学生放学途中,一辆三轮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李芳老师不顾生命安危,为抢救4名学生被三轮车严重撞击,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9岁……"金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芳老师扎根山区从事乡村教育29年,以德施教、心怀大爱,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无私奉献、精心育人、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李芳老师生前照片

 然后全体教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李芳老师事迹的报道视频,感受着一颗充满爱的伟大灵魂,“学习模范,践行师德,爱生护生育生,润物细无声”的信念在大家心中更加坚定。

最后范校长动情号召大家学习李芳老师临危不惧、敢于担险的伟大精神,学习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李芳老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在这个世界上

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

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每个人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

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虽然李芳老师离开了

但她伟大的事迹

仍然留存世间

感动并影响着我们

让我们一起

向人民的好老师

我们优秀的同行

致敬!

编辑:赵卫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翰墨飘香 育人同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