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苗伟花同志师德先进事迹材料

苗伟花同志师德先进事迹材料

2012年10月24日 09:52:04 来源: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访问量:305

11年的教学生涯,5年的班主任经历,三尺讲台成就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舞台上,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奉献之歌。

我,是一个具有学识魅力、人格魅力的好老师,更是一个爱生如子、视校如家的好老师;多次被评为校、县、市先进教师、优秀班主任等;毕业会考多次名列全县前茅,学生多人进入全县前十名,并升入重点大学;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正,多次被评为 “先进班集体”,

我,就是濮阳县站前学校苗伟花老师

作老师的每一天,早上都提前半小时到班,中午提前20分钟到班,组织学生看书、做作业,我经常利用中午休息和放学后的休息时间与学生亲切谈心交心。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我从学生的成绩中得到回报,从家长的认可中得到安慰。家长常对她说:“我孩子在家常说你好,孩子交给你我们放心。”

每届初一,我都会用自己炽热的情怀接纳感动每一位学生,我在新生到来之前在黑板上写上“孩子们,欢迎你们来到这个新家!”让学生们从进教室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亲切感。一位从小失去母亲的学生在日记中写道:“第一次走进实中,抬头看见这行字,我润湿双眼,仿佛老师就是我的母亲!”

我视学生为子女,班上每个学生生病,都亲自带学生去看,并垫付医药费。有一次,晚上十点多钟,住校生杨可突发高烧,吃药、打针都无效,而父母远在外地打工,我当机立断送杨可到县医院输液治疗。那一晚,我守在杨可的床前,一夜未眠,像妈妈一样,拿药、送水、跑上跑下。

我是严师,更是慈母。我把自己融入到学生中去,与学生打成一片。2003级的李蓓,小学时最不喜欢学习,父母拿他没辙,想放弃了。进入她班后,她隔三岔五与他谈心,谈志气,谈自尊,谈爱好,谈理想,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李蓓学业有成,去年还考上了西南大学。在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天,她打电话对苗伟花老师说:“我不是你最优秀的学生,但你是我最好的老师,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老师,你就是我的妈妈,我永远感谢您!”

凭着多年的教学经验,我发现班上有些同学上网入迷,经常在网吧玩耍甚至整夜不回家,我知道对这类同学不能简单粗暴,操之过急,否则会适得其反。于是,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终于,我博大的爱赢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和家长的敬重,孩子迷途知返,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

对待犯错误的学生,我注重场合,批评中饱含爱护、鞭策和期待。我总是细语润耳,与学生交心谈心,用广博的爱和极大的宽容做到爱之深、忧之切、教之严。我常说:“如果我的学生是蜜蜂,我就是含蜜的花朵;如果我的学生是花朵,我就做护花使者;如果我的学生是幼苗,我就要做一个辛勤的园丁”。用诚挚之心,用真、善、美启迪学生心灵,为学生奉献一片爱心,撑起一片绿荫,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书写人生的辉煌。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