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简讯 > 奋战百日 超越自我 力创辉煌

奋战百日 超越自我 力创辉煌

2018年03月19日 09:46:00 来源:原创 访问量:177 作者:安莉

铁甲临风旗万里,沙场壮行酒一杯。为了增强九年级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促进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中招备考中去,3月15日下午,站前学校隆重举行了决战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成员及全体九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激动人心的大会。大会由九年级年级主任石玉娥老师主持。

  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九年级全体学生依次走过象征理想和成功的理想之门和成功之门,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首先副校长赵卫锋作了动员发言。他以一篇《世界这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的文章,激发学生思考:想去看看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先要积累使自己优秀的资本;以清代大才子袁枚的诗《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激励学生努力拼搏,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绿色,活出生命的骄傲,奋斗百日,创造辉煌!

  接着教师代表穆丽娟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寄托了对学生的期望和祝福,给予了信心和鼓励,表示要和学生并肩作战,同舟共济迎接中考,穆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全体九年级教师的爱心和决心。

  孙梦林老师代表全体九年级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

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燃烧激情,甘于奉献。

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创造辉煌。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奋战百日!

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九年级教师为中考保驾护航的决心。

  然后,优秀毕业生代表董心爽同学做了精彩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坚定中考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付出百倍的努力,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实现期望。

  紧接着,九年级全体学生在学生代表岳子乾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

珍惜一百天,让铿锵的誓言在中考中兑现。

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考场上展现。

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的期盼实现。

我们拥有团结拼搏的精神。

我们拥有勇往直前的信念。

我们是站前最棒的学子。

我们将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辉煌站前!

誓言铿锵激越,雄壮有力,学生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然后,范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拼搏在中考一线的九年级全体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循循善诱地告诚学生:少一些幻想,多一些理智,多一些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调整心态,合理规划,努力拼搏,冲刺中考。她希望九年级的任课教师,以学生中考为根本,以学校兴衰为己任,以自身发展为动力,潜心备课,提高课堂效率,力创站前中考佳绩!

  最后,范校长向各班授予了战旗。各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宣读了各班战旗上的誓言。誓词各具特色,斗志昂扬,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宣誓完毕,每位学生在战旗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暗许下奋斗中考的决心。会后,战旗将悬挂在各班教室的醒目位置,时时警醒和激励学生,努力拼搏,决胜中考。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