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站前学校“啄木鸟”在行动

站前学校“啄木鸟”在行动

2017年09月20日 20:35:53 来源:原创 访问量:112 作者:王运学

               站前学校“啄木鸟”在行动

 

   为了更好的宣传普通话,我校以普通话推普周为契机,把推广普通话的工作进一步深入,使语言文字更加规范。我校由赵卫锋校长牵

头,政教处主抓,我校团委及少先队积极参与,开展“啄木鸟”专项活动。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校进行了精心的筹备。首先统一思想,协调行动,然后由团委写《倡议书》,具体执行。

   安全方面由政教处、班主任负责。做好安全防范预案及具体的执行方案。

   啄木鸟行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在校园查找错别字不规范字 ,以达到净化我们的校园文化环境的目的。第二阶段,在社会上向广大市民宣传普通话及规范字使用的重要性,同时锻炼我们学生观察能力,交往能力。

  在“啄木鸟”活动开始前,赵卫锋校长做了积极的动员,并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的“啄木鸟”们拿出“火眼金睛”给我们的校园文化“挑毛病”。要求孩子们一定要统一行动,不得擅自离队,在完成我们的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安安全全的回到学校。

  团队老师王运学,孙芳琴给“啄木鸟”们把学生分成小组,制定路线 ,并交待具体事宜。

  在第一阶段,我们的孩子在校园带着挑剔的目光,巡视着每一个文化牌。哪怕一个小小的标准点错误,也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瞧!终于找到了一个!火柴的“柴”写成了紫色的“紫”。

在挑错的同时,我们也给学生讲了什么叫草书、隶书以及美术变形字。学生的审美有了一定的提升。

  第二阶段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赵卫峰校长带队,其他老师护导,进公园,进社区,到大街上,找错别字并为我们的普通话推普周做宣传工作。

  孩子们在公园,在商店做宣传工作。孩子们优异的表现,得到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的一致好评。

  瞧!孩子们找到这些不规范字。他们有的是简体字和繁体字混用,有的则是为了广告效果,用其他的字代替。如果这些字看多了,我们的孩子会不自觉的混用

  “啄木鸟”们活动一上午,尽管有点劳累,也很辛苦,但,收获满满,露出激动、喜悦的笑容!本次专项活动,不仅是对普通话的一次普及,提高了孩子们对于普通话及规范字的认识。更重要的,锻炼了学生的纠错能力,交际能力。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为我们站前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