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消防在校园 安全记心中

消防在校园 安全记心中

2017年11月17日 08:57:01 来源:原创 访问量:121 作者:安莉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7日一9日,站前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1月7日,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11月8日各班出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板报,对学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做到了人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主题班会 安全知识我知道

消防主题板报 安全知识知多少

  11月9日上午9点28分,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站前学校又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护导下,猫着腰,用毛巾,红领巾或衣领捂着口鼻,迅速从教室安全有序地撤离,各楼层,楼梯口老师专岗实施护导。短短2分钟,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了安全地点。然后,师生又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对师生“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强化,让师生做到了知行合一。

消防演练 知行合一

  最后,李晓铭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十种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 。提高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强化了师生在火灾中逃生的方法。

  站前学校开展此次活动,多项举措并施形成教育合力,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学会了在火灾事故中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站前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