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

2017年11月27日 10:45:32 来源:原创 访问量:131 作者:杨少晨

隐形的翅膀

曾经有一个女孩,3岁时被电击致失去双臂,但她却克服困难学会用双脚穿衣、做饭、吃饭、写字、缝补衣裳、骑自行车、游泳、绘画等等。青少年时因成功出演电影《隐形的翅膀》女主角,而受到社会的关注,引起轰动,被称为"东方维纳斯""断臂天使"。她就是现在的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四川博爱感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雷庆瑶。

 

今天无意间看到了她的演讲,我深深地受了感动。她身着一件黄色带花的短袖旗袍,可惜两只短袖是空的,但从她的脸上看不到丝毫的忧郁之色,她矫健的步伐中透露出她的自信,她的美丽没有因为少了双臂而有丝毫消减。她演讲的内容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那些真正励志的话语一直萦绕在耳边:“爱美就是爱自己,而美丽不仅仅是漂亮的外表和美好的心灵,更是敢于向不完美人生宣战的勇气。”“不是老天给了你什么,你就是什么样子 ,而是由你自己来选择,你是什么样子。”“做人就要像花一样,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但是你一定要绽放,你不是为别人而绽放,而是为自己绽放。”

“不做别人的赏物,只做最炫丽的自己!这世上,有些人把你当童话,有些人把你当神话,也有些人把你当笑话。没关系,他们都是外人,做好你自己!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幸福开怀!” 

    是啊,一个完美精彩的人生固然是大家的追求,但谁又能保证走向成功的路上不遇坎坷与挫折,困难与荆棘,或是流言与蜚语,但这些都不可怕,关键是看我们如何去对待。雷庆瑶,一个失去双臂的残疾女孩能有今天的成就,可以想象她是如何战胜重重困难的。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泪水给自己换来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最终让自己能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一个身体健全的人,更应该有一个健康的心灵,有一种积极、乐观、敢于挑战困难的人生态度,更应该学习雷庆瑶的这种面对困难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和敢于向人生挑战的生活态度,给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自由翱翔!

 

编辑:赵卫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南省濮阳县站前学校 特此声明。